官方微信

TOP

国际市场   出海   全球   市场  

出海 | GfK全球市场趋势:2023 W37-38

2023-10-12 09:39   来源:GfK中怡康   

  欧洲市场

  ● 德国:消费者更加乐观

  GfK调查数据显示,德国消费者对自己的收入比统一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8月指数上升了0.5点,达到61.4点,创下了两德统一后的最高月度指数值。数据同时显示,与7月相比,消费者采购大件商品的意愿也上升了3.3点,达到58.1点。

  ● 德国:家用电器趋向智能与可持续发展

  2023年上半年,德国家用电器市场出现下滑,大家电的销售额同比下降近13%。根据gfknewron的数据,76%的大家电购买者会在家电坏掉后进行更换。GfK数据显示,无论是大家电还是小家电,在可持续发展、高端和创新领域都有增长前景。

  ● 德国:盆栽土购买行为研究报告

  由德国园艺行业协会委托GfK进行的一项关于盆栽土购买行为的研究显示,价格是最重要的购买因素。此外,大多数消费者还在寻找减少盆栽土壤对环境影响的方法。GfK专家Christian Koch表示,86%的顾客认为土壤对种植作物成功与否的影响很大。

  ● 德国:人均年薪达49,260欧元

  据媒体报道,德国劳动者的平均税前年收入为49,260欧元,但该数值在人口中的分布非常不均衡,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和不同性别之间都存在较大差异。GfK的一项名为《2022年欧洲购买力》的研究进一步对比了德国与欧洲其他国家的情况,结果显示,就人均购买力而言,德国在调查覆盖的42个欧洲国家中排名第八。

  ● 德国:父母观影频率对儿童观影产生影响

  近日,GfK受托进行的一项名为“0岁以上观众”的新调查拓宽了调查范围(此前GfK电影观众调查的分析对象为10岁及以上的群体),研究结果显示了父母观影频率与儿童观影行为之间的相关性。调查显示,在有15岁以下子女的家庭中,48%的家庭会去电影院观影,而在没有子女的家庭中,此比例仅为27%。

  ● 意大利:意大利家庭每年花费近1000欧元订阅流媒体服务

  GfK调查数据显示,近60%的意大利家庭至少订购了一项流媒体服务,Netflix、Disney+、Sky、DAZN、Spotify等流媒体平台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消费者每月的订阅费用很容易超过50欧元,每年的订阅费用可能达到800欧元甚至更多。

  ● 意大利:家电市场额涨量跌

  据GfK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的报告,全球市场的销售额规模同比下降了6.3%;意大利大家电和小家电市场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6%和4%,但实际销量同比下降了15%~20%。

  ● 意大利:物联网领域迅速增长

  据媒体报道,GfK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23年上半年,意大利物联网领域增长迅猛,零售规模同比增速达到12%。内置AI语音功能(以Alexa*为主)、让用户可以用语音指令操控的照明设备、窗帘和百叶窗等产品,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Alexa是亚马逊公司推出的智能音箱及智能语音助手,它可以利用语音识别功能控制多个兼容的智能设备,帮助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操作智能家居产品。

  ● 法国:GfK预计TCG主要市场年销售额将下行

  近日,GfK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全球科技消费品 (TCG) 市场的主要数据。由于市场饱和、需求放缓,GfK预计TCG主要市场的年销售额将同比下降3.4%。GfK专家Nevin Francis表示:“面对线上销售的冲击,传统零售业已重新夺回了市场份额;线上销售规模在去年末的高峰后迎来下降。”

  ● 法国:通货膨胀对线上销售产生影响

  据媒体报道,在巴黎零售展览会(Paris Retail Week)期间,法国电子商务协会Fevad公布了最新的市场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前七个月的B2C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根据GfK的数据,二手翻新商品的市场份额已接近40%,正在有力地推动市场发展。

  ● 葡萄牙: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将出现负增长

  GfK葡萄牙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市场规模同比萎缩12%的基础上,预计2023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将呈现负增长。不过,一些特定领域,包括创新性的产品或面向高端消费者的产品,仍存在增长机会。例如,在IFA 2023期间,荣耀CEO赵明发布了概念产品Honor V Purse,这是一款手袋式的可折叠手机

  ● 荷兰:Netflix用户数量减少

  根据GfK数据,Netflix 8月的访问量为6900万次,低于两年前同期的720万次。据媒体报道,该公司8月在流媒体服务市场的份额跌破了50%。共享账户需要额外付费是用户数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 西班牙:安全使用ChatGPT

  GfK DAM数据显示,2023年前几个月,访问过ChatGPT的西班牙用户超过了200万。安联世合(Allianz Partners)认为,ChatGPT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平台,但是,用户应仔细检查结果,因为ChatGPT并非没有错误。此外,用户不应向ChatGPT提供任何个人信息或机密信息。

  ● 西班牙:西班牙零售现状

  据媒体报道,GfK的《2022~2023年欧洲零售业研究报告》显示,西班牙的零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6%,比欧盟27国的平均水平6.5%高出3.1个百分点。此规模增速超过了德国(1%)和法国(7.8%)等主要经济体。尽管平均购买力增长了4%,但西班牙的人均购买力(15,314欧元)在欧盟27国中排名第12位。

  ● 西班牙:Business Insider独立用户突破400万

  Business Insider西班牙版于2017年由Axel Springer España推出,是其九个国际版本之一。据媒体报道,GfK 2023年8月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Business Insider西班牙版实现了80%的同比增长,目前拥有超过400万独立用户,巩固了其作为西班牙阅读量最大的商业读物之一的地位。

  ● 英国:英国消费者信心上涨

  一项调查显示,随着通胀缓解和工资上涨,英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乐观程度达到了自2022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达到-21点,为去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GfK客户战略总监Joe Staton表示:“尽管有所上升,但现实情况是消费者信心仍处于相对低位,国民对经济的态度仍然消极。”

  ● 英国:T&D销售量下降了6%

  GfK在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期间的销售点数据显示,英国科技及耐用消费品(T&D)销售量下降了6%,销售额下降了0.4%。GfK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进一步显示,尽管面临经济压力,66%的英国消费者仍愿意为家电等大件商品支付更多费用,56%的购物者愿意为可持续发展的日用品支付更多费用。

  APAC & META市场

  ● 印度:上半年主要家用电器销售量增长7%

  GfK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印度大家电品类的销售量同比增长7%,销售额同比增长9%。GfK印度技术消费品市场专家Soumya Chatterjee表示:“在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和对创新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的推动下,印度消费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引人注目的变革。”

  ● 印度:1至6月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3%

  GfK数据显示,印度1月至6月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13%,但销售额仅同比增长了2%,意味着电视价格下降。Parle Products公司高级品类主管 Krishnarao Buddha表示:“这是由于降价、需求和销量增长之间存在着极强的关联,但这几者并不成比例。”

  ● 印度:TCG市场销额比上年增长了8%

  据媒体报道,GfK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印度TCG市场销额比上年增长了8%。电信市场的销售量下降了4%,但总销售额增长了12%。GfK印度TCG市场专家Soumya Chatterjee表示:“这种大幅增长凸显了印度消费市场在面对不断变化的动态时的韧性和适应性。”

  美洲市场

  ● 秘鲁:气候变化导致秘鲁购买力发生变化

  GfK数据显示,尽管价格上涨了5%,但秘鲁冰箱空调的销量在2023年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4月的峰值增速高达20%。GfK秘鲁市场负责人Jeanette Yáñez表示:“天气的不稳定性和气候变化使秘鲁人每天都要适应持续的高温,3月和4月是消暑产品购买量最大的时期。”

  ● 美国:超半数消费者认为可持续产品成本较高

  随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众多时尚品牌推出了更多可持续产品和战略。GfK数据显示,53%的美国消费者认为可持续产品的成本较高。GfK Consumer Life副总经理Rachel Bonsignore表示:“担心通货膨胀和高物价的美国人在购物时较少考虑可持续发展因素。”